Tuesday, March 23, 2004

其實我要的不過是一個承諾. 雖然我也不敢肯定不敢相信這個承諾會真的兌現但好話誰不愛聽. 甜言蜜語. 一段感情中的承諾就如一頓晚宴中的甜點. 沒有了會覺得好像欠缺了什麼但光吃甜品也是不行. 我想起某人如是說. 然而面對你我不敢亦沒有資格要求些什麼. 畢竟我在還未入席時便已偷偷的吃了起來. 而說到底我還未知道這頓晚宴有沒有邀請我. 所以我只有悶不作聲.

然而我常常會想. 究竟我是你的誰. 我們說着戀人說的話語做着戀人做的事情但我跟你從來不是戀人. 我迷惑. 關於我什麼可以做什麼不可以做. 關於我什麼應該做什麼不應該做. 關於我的權利我的義務. 我在你跟前彷彿沒有了焦點沒有了位置. 所以我手足無措. 我盡量用輕鬆的語氣甜美的笑容來掩飾我的不安我的無所適重. 我垂下頭讓你看不到我茫然的表情我不知所措的樣子. 我小心翼翼的說着我每一句的說話生怕一不小心走漏了咀觸及了那不可觸及的話題跨越了那不可跨越的邊界. 然後我記起. 他們說我不應該拘泥於這些名份這些承諾這些虛浮而表面的東西. 但我總是頑固地執着. 然後我又想起. 我曾忍不住在電話中吞吞吐吐的問你會不會永永遠遠的疼我. 我討厭這樣的我但我又往往在這些解決不了的問題之中糾纏不休. 我討厭我過多的要求過份的敏感. 繁複而瑣碎. 我討厭我的焦慮我討厭我的不安.

所以我想, 這大概都是因為 我 不 好 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