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6, 2004

這幾天的天氣很差. 陰陰沉沉的叫人心緒不寧. 今天還下起雨來. 我躲在家中對着電腦呆坐着在想事情. 然後我想起我昨天跟你在電話中談到有關死亡. 我問你如果有一天我死了又會怎樣. 不要說這樣的話題吧. 你緊張的說. 我笑. 生老病死. 不過是正常的人生必經的階段為什麼要害怕為什麼不敢說. 自生命開始的那一瞬便預言了死亡的降臨. 我不懼怕死亡我只懼怕痛苦傷心失意. 很小的時候我便已對週遭的親人包括父母兄長交待了我死後的種種安排. 古時人們在仍存活的時候便已造好棺木安放在祠堂裡. 人生其實本是煉獄讓罪人在此界受罰. 我想起小時候聽過的這一個說法. 所以我相信死亡不過是生命的斷縫而我相信人死後自會到達更遠更美好的世界.

< 活着只是這種瞬間的重複, 不是連續不斷的故事. >

我想起吉本芭娜娜在她的"不倫與南美"一書中如是說. 對於我來說, 我害怕的只是到了生命的盡頭那一天我才發覺有很多應該做的事並沒有完成. 所以我努力的看着聽着呼吸着心跳着每一天. 努力的感覺着愛與被愛, 快樂與痛苦. 沒有人可以推翻命運的巨輪對生命的定案. 所以我想在我仍存活在這世上的瞬間對你說

我.愛.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