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3, 2004

今天天氣很熱. 我穿着鮮黄色胸前開了幾顆鈕扣的短袖T恤深藍色牛仔褲在日落前趕到在鯉景灣的咖啡店. 已有一段很長的日子沒有來了. 驚奇的是侍應竟然還記得我. 我坐在熟悉的老位子上點了最愛喝的蜜糖薄荷茶. 一邊聽着 AIR 的歌曲一邊書寫.

那天特別去了 MUJI 找尋一款由小至大最喜愛用的信紙. 找了好久也找不着. 問店員才知道已沒有了很久很久. 新的一種紙質很怪令到我的筆跡也變得很怪. 想起那天我走到我家附近才發覺以前在那裡的一間很古老的茶餐廳不知在何時已結業了. 原來很多很多東西在我們不知不覺間已經換掉溜走褪去. 甚麼時候我和誰之間的種種也許會又如這般呢? 我不知道也不敢去想.

恰當的距離可以令我們免受不必要的傷害. 我想起某人如是說. 但傷害畢竟是傷害. 好像愛畢竟是愛.恨畢竟是恨. 沒有更多或是更少. 沒有必要或是不必要. 沒有應該或是不應該. 沒有對或是錯 - 寫着寫着連我自己也不禁糊塗起來.

昨天V跟我說. 要是人沒有了所謂愛情所謂感情這東西多好. 沒有了煩惱. 我想了想. 也許是的不過沒有了愛情沒有了感情也許就沒有了痛苦但也沒有了快樂. 然後會如佛家所說, 一切皆空. 昨天晚上我躺在床上突然覺得好寂寞. 萬籟俱靜. 萬念皆空. 突然好想去削髮為尼讓一切人世間的哀恨痴怨苦惱煩悶隨風而去.

"菩提本無樹, 明鏡亦非台.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而所謂想念. 而所謂愛. 到最後也會灰飛煙滅. 變成回憶.

< 後來我在回家的途上想要到超級市場買東西但途中並沒有. 在巴士站等了很久巴士才到達. 上了車以後巴士拐了個彎才發覺原來轉角處有一間百佳. 世事往往便是這樣. 等一個人等一件事等得太久太累了於是選擇了別的才發覺原來要等的就在不遠的前面. 但已是不可回頭的了. 於是我想. 我們都喜歡選擇. 卻又害怕選擇. 因為往往在選擇了以後才發覺自己選擇的原來是錯誤的那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