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9, 2004

我 想 念 你.

這四個字在說出口以後感覺是無比的荒涼. 我呆坐在電腦前想着. 當"我想念你"這四個字在說出口以後又是否真的代表我正在想念着你. 抑或這四個字只不過是無意識的自口中吐出. 當我們心意相通以後是否代表語言與交談已沒有了意義. 而我想我真的想念你嗎? 抑或只是習慣了想念你? 而又是自什麼時候開始我連自己也對自己懷疑起來? 當日子漸逝你在我心中的影像亦一點一點的溜走褪色. 你的眉你的眼你的鼻你的咀亦漸漸隱去. 畢竟你是在隔了我五天空郵五個飛機航行小時的地方. 究竟這段以書信電話MSN聯繫的感情又可以維持多久這個我也不知道. MSN裡大笑的哭泣的擁抱的親吻的表情符號我們都用了而且用了很多但又是否代表我們真的在大笑哭泣擁抱親吻. 而真實的我們在真實的世界裡面對對方時又會怎樣. 突然發覺這一切一切其實都是非常的不實在. 一直以為自己擁有好多好滿足但在虛擬世界中擁有的你是真實的你嗎? 而在虛擬世界中擁有的感情又是否真的存在? 抑或這一切一切都不過是自我們的幻想與夢想中衍生出來的假像?

然後我想起. 那天你跟我說你抱的是獨身主義而我說我嚮往婚姻生活. 然後我又想起我正在排練的舞台劇中我演的那個角色的對白. 在劇中我在結婚前一晚跟情人見面. 情人質問我何以離開他跟別人結婚時我答: 我總不可以一世都是一個人的呀. 每次排練到這裡我總會哭因為感動至深. 畢竟我也只是一個普通平凡的女子. 畢竟我也有空虛寂寞軟弱的時候. 而你, 終究只是一個捉不到摸不着無形的影像...

我敲打着鍵盤努力地找尋可以確切地表達我心意的句子. 然後我想到我. 簡單而複雜. 快樂而憂傷. 聰明而笨拙. 淺薄而深沉. 強壯而軟弱. 自信而自憐. 平和而混亂. 究竟那個才是真實的我呢有時我也會懷疑. 時常陷入自相矛盾和不必要的複雜情緒中. 所以總是覺得自己很麻煩很情緒化很不好愛.

< 在愛與被愛之間, 我選擇孤獨. >

我想起某人如是說. 而愛又代表什麼. 是否代表可以變得快樂. 或是痛苦. 或是興奮. 或是悲傷. 而如果開始的盡頭是結束結合的結局是分離那還為什麼要開始要結合...

而面對我算不算跟你在一起這個問題我終究無力回答.

然後我想, 在愛與被愛之間, 我也許應該也考慮孤獨...

< Maybe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