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8, 2004

今天天氣陰陰沉沉的. 這是否叫"回南天"呢? 然後我想. 我最喜愛的夏天又快來了.

我的情緒總是很容易被天氣影响. 陽光普照的時候我大多會比較開心也比較容易笑. 陰霾密佈時我會變得多愁善感也較易哀傷. 所以我想我比較適合在南方居住否則天天長嗟短嘆也不是辦法.

昨天跟P去看了The Butterfly Effect 的首映. 故事講述患失憶症的男主角長大了以後發現自己可以重返失憶片段並因此而改變了將來. 然後我想. 假如可以重回過去我又會想回到那一段時空呢. 如果當初我沒有認識某人現在又會怎樣. 會更好還是更差. 然後我又想. 曾發生的最差的最壞的最傷心的最肝腸寸斷的我都已經以肉身一一捱過而且成就了今天的我. 所以也應該沒有什麼遺憾了. 於是我想我還是最喜歡在這個時空裡的這個我. 所以留在這裡便很好...

想起昨天跟W在MSN裡聊天的時候他問我我寫的一切一切是否真有其事. 我笑說三分假七分真啦你自己猜猜看吧. 說真的有時候我也給弄糊塗了. 跟着我想起L曾說過記憶常會愚弄人. 人常挑想記的記想忘的忘. 到底將記憶過濾蒸發提煉以後在文字裡還留着多少真實的生活殘骸其實連自己也迷惑了. 我挑着撿着也逐漸分不清現實與虛擬的差別. 然後我想. 真真假假. 也許有時候並不需要太清楚. 也許這樣更好. 只知道就算故事不是真的但我在當中的情感卻是真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