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9, 2004

就算天空再深 看不出裂痕
眉頭仍聚滿密雲
就算一屋暗燈 照不穿我身
仍可反映你心

讓這口煙跳昇 我身軀下沉
曾多麼想多麼想貼近
你的心和眼 口和耳亦沒緣份
我都捉不緊

害怕悲劇重演 我的命中命中
越美麗的東西我越不可碰
歷史在重演 這麼煩燒城中
沒理由相戀可以沒有暗湧
其實我再去愛惜你又有何用
難道這次我抱緊你未必落空
仍靜候著你說我別錯用神
甚麼我都有預感
然後睜不開兩眼 看命運光臨
然後天空又再湧起密雲

- 暗湧 王菲

昨天排戲最後一次Dress Run的時候. 舞台上還在調較燈光. 試sound queue. 我躲在走廊裡抽煙. 突然間聽到這首歌. 我怔着. 想起了你.

< 我的命中命中越美麗的東西我越不可碰 >

是的. 這個我已知道了好久. 關於我的命運. 關於幸福美滿的事物於我的生命中都不會長久. 而美麗的東西, 我一碰便會碎掉.

< 沒理由相戀可以沒有暗湧 >

一切一切從來都不會順順利利. 我想. 或許這是上天給我倆的試煉. 而我這生人, 最討厭的便是試煉.

< 其實我再去愛惜你又有何用 難道這次我抱緊你未必落空 >

我落空了沒有. 這個答案我等着你來告訴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