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8, 2004

我讀着黃碧雲的"血卡門". 讀着讀着. 還是想到了你.

< 並且佔有我生命的一個角落. 無論你在也不在. 當我說你靜靜進入我的生命. 你就佔有了我的空間. >

自從你離去以後. 好像有些什麼正從我心裡逐點逐點地消失掉. 好像熱帶雨林逐寸逐寸地從地球上消失掉那樣.

< 但我實在不需要任何任何人. >

表面上我生活如常. 起床. 上網. 洗澡. 吃飯. 看書. 寫東西. 有時候去排戲有時候不. 有時候跟朋友去喝東西聊天有時候不. 也還是早上四五六時才去睡覺. 一切一切回復至沒有你的生活模式. 平靜的. 再也沒有MSN裡的大笑擁抱接吻, 也沒有了深夜電話中的喁喁細語.

- 可是我心底清清楚楚的知道是有點什麼不同了. 自從你離去以後.

< 如果孤獨是生存本身. 萊泛愛拉希望誠實的面對. >

我一個人. 如常的生活. 如常的談話. 如常的聽到別人的笑話會得掀動咀角. 沒有人看着的時候我會呆着一張臉. 也沒有特別的吃得多或少. 也沒有特別的牽掛着誰. 也沒有再多想東想西. 在車上就這樣呆坐着望着窗外的景色掠過. 就算是聽着悲慘的情歌也不再覺得傷感. 心彷彿是麻木了. 被冰封了. 再也沒有什麼可以觸動我的心靈.

< 我不哭. 哭也沒有用. >

而我再也沒有哭.

< 沒有什麼值得哭泣的事情. >

是的. 我知道縱使我捉不到摸不着看不見你. 你都還是在我心中.

< 如果你靜靜的進入我的生命.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