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2, 2004

收到了朋友轉寄的電郵. 是韓國女星全智賢的一個礦泉水廣告. 吸引我的除了俊男美女加上令人心酸的浪漫情節以外, 最主要還是點題的那句:

< 對愛情最大的誤解..... >

然後我想. 我對愛情最大的誤解. 不是以為你愛我. 而是以為我愛你. 以為自己愛的你是唯一而無可取代的. 事實是誰跟誰走過都可以將你替代. 所以我想. 也許我愛上的不是你而是愛上一個人的感覺. 其實你可以是X或是Y又或是Z. 而那所謂的執着根本從來未曾存在. 這一切一切虛幻的浪漫的心動的感覺不過是從自我的幻想中衍生出來.

談戀愛其實從來只是一個人的事. 我想起A曾如是說.

< 相信"我永遠愛你"的人是很儍的. 因為從戀人相互碰到, 直到心碎分離都不會超過兩年. >

關於永遠. 一個最不恆久真實但我們卻往往甘之如飴的字眼. 我亦曾經冀盼相信並渴望. 但如今我清楚知道. 這不過是一個從未兌現的承諾.

< 我們總是準備着新的愛情和分離. >

然後是告別舊的迎接新的. 而曾經, 當這個舊的都還是簇新的時候, 也都是曾經給小心翼翼的護着捧着收在手心裡的吧.

請不要再提起. 你說. 那是已過去了的曾經.

我點頭. 因為我知道我是現在和那還未過去的曾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