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3, 2006

朋友 我當你一秒朋友
朋友 我當你一世朋友
奇怪 過去再不堪回首
懷緬 時時其實還有

朋友 你試過將我營救
朋友 你試過把我批鬥
無法 再與你交心聯手
畢竟 難得有過最佳損友

從前共你 
促膝把酒傾通宵都不夠
我有痛快過 你有沒有
很多東西今生只可給你保守至到永久 
別人如何明白透
實實在在踏入過我宇宙
即使相處到有個裂口
命運決定了以後再沒法聚頭
但說過去卻那樣厚

問我有沒有 
確實也沒有一直躲避的藉口 
非什麼大仇
為何舊知己在最後變不到老友
不知你是我敵友 
已沒法望透
被推著走 跟著生活流
來年陌生的是昨日最親的某某

生死之交當天不知罕有
到你變節了至覺未夠
多想一天彼此都不追究
相邀再次喝酒 待葡萄成熟透
但是命運入面每個邂逅
一起走到了某個路口
是敵與是友 
各自也沒有自由
位置變了各有隊友

問我有沒有 
確實也沒有一直躲避的藉口 
非什麼大仇
為何舊知己在最後變不到老友
不知你是我敵友 
已沒法望透
被推著走 跟著生活流
來年陌生的是昨日最親的某某

早知解散後各自有際遇作導遊
奇就奇在接受了各自有路走
卻沒人像你讓我眼淚背著流
嚴重似情侶講分手

有沒有 
確實也沒有一直躲避的藉口 
非什麼大仇
為何舊知己在最後變不到老友
不知你又有沒有掛念這舊友
或者自己早就想通透
來年陌生的是昨日最親的某某
總好於那日我沒有 
沒有遇過某某

x x x x x

每次聽到這首歌我都忍不住想起一位舊朋友. 曾經在我覺得徬徨無助失聲痛哭的時候, 是她在電話那頭輕輕的安撫著我; 然而, 在她不知所措傷心痛哭的時候, 是我當時的男友在她身旁溫柔的輕撫著她的頭髮. 關於舊男友的一切我經已沒有任何感觸; 然而每當我想起那我曾經當作是好友的她, 還是會覺得惆悵和茫然.

畢竟, 相比起情人的離去, 好友的背叛更是叫人感到措手不及的難過.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所以說有時候過度的善良也是一種罪過.

-kim

Anonymous said...

哎....還以為已留言-_-我發呆了嗎?
人心隔肚皮, 有時真係日久才見人心呢~
不過...修羅可憐她吧~ 妳們應該算是認識好多人吧~ 而她還是要[就手], 那麼...她還不夠可憐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