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0, 2006

覺得自己好像越來越孤僻. 星期五的晚上一個人在銅鑼灣逛街逛書店逛vcd舖.朋友致電來說她也在附近想跟我碰個面. 我想: 嘩又要約時間又要等又剩咁. 於是我說不用了我一會兒便會回家. 事實是越來越享受一個人獨處的時光. 想起以前總喜歡呼朋喚伴的跟一大班朋友在一起, 現在反而覺得自己一個人不用寒暄不用遷就不用理會別人感受的生活不知多麼愜意. 自己喜歡吃什麼就吃什麼去那裡就去那裡. 工作以外的時間已經小得可憐若果還要應酬別人那是多麼痛苦的一件事. 然而我只是懷疑自己是否還適應要跟別人在一起的生活.

x x x x x

跟異性越是談得來便越是想只跟他做朋友. M說. 我們彼此都是在愛情路上跌過痛過心碎過的人, 怎會不明白朋友可以比情人的關係更持久. 對越是親暱的人我們的要求便會越高, 於是就越是容易會感到失望. "君子之交淡如水". 沒有了激烈的情感牽絆關係反而可以更加長久. 因為從來不曾擁有所以永遠也不會失去.

然而總還是有些人會令我們不能自控的一頭栽下去吧.

x x x x x

而我對你的思念, 你會曉得嗎?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別人同樣會怕應酬呢~ 我待朋友如做生意呢~ 要雙羸關係才長久啊!demand and supply 亦是我的態度.
唏~ 修羅再放鬆點吧~ 緣份真的降臨時, 心裡的人便會悄悄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