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1, 2006

你有沒有試過這種經驗?

想將自己從世界中摒棄出來. 不是因為情緒上的不安或是困擾, 只是單純的想在某段時間內自己是完完全全孤獨的一個人. 不想聽電話, 不回答別人的提問, 不回應朋友在msn裡的訊息. 不想跟別人談話或作任何形式的溝通. 絕對而純粹的, 自己跟自己相處.

x x x x x

近來發覺自己對這些獨處時間的需求越來越強烈. 很多時候都不想跟朋友約會. 放了工都只是想一個人四處逛逛, 吃個飯, 逛逛書店又或是乾脆在咖啡店內靜靜的一個人看看街景看看書. 完全沒有覺得寂寞或難過, 反而會有種舒適隨意的清爽, 好像在燠熱的夏天裡有一陣清涼的風吹過的感覺. 就像是為經過一天繁重工作而累垮的身體重新注入新的能量. 靜靜的在鬧市中走著, 看著途人用節奏明快的步速從自己的身旁掠過. 街道上的店舖陳列出各式各樣的新產品. 街角的小食店傳來陣陣的食物的香味令饞嘴的我忍不住又吃了起來. vcd舖前總是圍著一群途人在駐足觀看放在門口的電視機播出的暄鬧的畫面. 有時候自己也會停下來看一陣子, 看到有趣的片段也會跟別人一起笑了起來.

突然間我覺得. 活著的感覺是多麼的美好.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m not a sophisticated man, but still hope to make friend with you~

u identify your own feelings quite well. that is, by my standard, charming~

Anonymous said...

修羅說最近喜歡獨處, 是獨行吧, 在街上與陌生人一起笑呢? 這還是[獨]? 我自小都是這樣, 我一個人時喜歡一個人, 一夥人時喜歡一夥人, 我想獨不獨其實都不對立, 我是從快樂出發呢~ 寧靜, 熱鬧好是要快樂才有意思啊~

JameSentiment said...

太好了!Asura您都開始感受到單獨的精髓了,活著的感覺真是多麼的美好!一直繼續下去呀!Add Oil^^

學懂單獨也有快樂,將來您和誰一起都會快樂了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