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7, 2006

我在2006年的其中一個新年願望是希望以後可以真實面對自己的情感. 再沒有假裝, 隱瞞, 掩飾.

但如果, 我喜歡了一個永遠不會屬於自己的人, 那該怎麼辦?

x x x x x

一直以來對辦公室政治都覺得異常煩厭.

從來我都是獨來獨往的一個人. 不喜歡埋堆, 更不喜歡說三道四. 每次買了報紙以後被我立即丟掉的, 除了馬經便是娛樂版. 即使是吃午飯的時候, 我也寧願一個人躲起來, 邊吃飯邊悠閒的看小說, 勝過跟同事在一起東家長西家短. 不是要自我撇清, 而是對別家的私事實在是沒有興趣. 但最近卻老大不願意的被捲入了辦公室政治中. 每天上班都總要戰戰兢兢, 生怕得罪/偏袒了任何一方. 這對於工作已經異常繁重的我可謂百上加斤.

如果人人都可以先做好自己的才去理會別人的事也就天下太平了.

不過這大概也只是我痴人說夢話吧.

x x x x x

是的. 其實我相信每一個人也有不同的面貌.

只認識我而不認識我的文字的人, 大都以為我只是一個好玩的樂天女子. 也許這是我的習慣吧. 我喜歡以書寫來抒發我的悲慟, 並從而分析事件, 使自己可以更瞭解自己. 已經記不起這是從多久以前培養成的習慣了. 只知道即使在感到最悲傷, 最委屈的時候, 只要可以寫下來心裡便會覺得舒服得多. 而在我覺得極度郁悶的時候, 書本便是我最好的朋友. 它永遠不會令你失望, 永遠不會缺席; 有時它更能為你帶來一夜甜美的夢.

不過這也只是一個可以暫時讓人忘掉世俗繁囂的港口. 畢竟夢醒了還是要回到現實世界親身去面對種種的失望與悲慟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小心啊修羅~ 中立的人好容易成為拉票對象...躲藏啊 q@_@p
(認識妳而不認識妳文字的人以為妳是樂天, 但看只妳文字的人大概從來未見過妳的樂天啊~)

Anonymous said...

只認識妳的文字而不認識妳的人...hmmm
可能以為妳是一個自閉兒童 ;p
but most likely 妳是一個對愛情有純真憧憬的小女孩.

-k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