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5, 2006

他們說, 獅子座的人怕老怕悶怕寂寞.

大概他們都說對了.

於是我簇擁著朋友夜夜笙歌. 而我害怕那遙遠未知的將來. 那天在澳門吃晚飯的時候電視播放著港台的節目, 內容講述關於居住在政府轄下單身公屋的女性長者. 我對朋友說, 那大概就是我的將來. 朋友都以為我在說笑, 沒有看出我心底的惶恐. 於是近來開始常常念著有關將來的事. 記得某本書的故事情節描述一對夫婦由中年步入老年是"兩個人手牽著手慢慢走過人生的下坡". 如果人生的起落真是有一個分水領, 我大概已步入由高峰滑落的部份了. 我只是, 真的, 好想可以找到一個人跟我手牽著手慢慢的走過這個下坡; 在任何情況下, 互相支持接納包容鼓勵分享, 不會遺下對方.

"無論疾病困苦快樂幸福將一同承擔終生不渝". 從前我不明白婚姻誓詞的意義, 現在卻是深深的領悟了.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站得起來以後就會好啦~

JameSentiment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JameSentiment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JameSentiment said...

Hi Asura,我好久沒有來您的blog了,您還是一樣多愁善感,怎麽您心情仍是灰灰的?

聽說您開始讀奧修的"親密",我知道您一定能從中獲得很多啟示。

要"無論疾病困苦快樂幸福將一同承擔終生不渝"嗎?都只是些動聽的糖衣迷藥,忘記了他,放下您的依戀吧。

我毫不懷疑,我很相信您,you will be ok.繼續走下去,您就好好學習去信任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