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1, 2006

事實是對那些朝令夕改的制度感到異常的厭倦. 上司說今期的數實在是太差所以要重新分配你們的客戶名單, 由明天開始執行. 她轉過頭問我有什麼意見. 我答我沒有意見. 她再三的問著同一個問題我再三的答著同一個答案. 於是她笑著說她現在才知道原來我是一個如此無所謂的人. 我低下頭盯著枱面的煙灰缸沒有作出分辯. 事實是我知道無論我說什麼也不可能改變那些所謂高層的定斷. 她的那一句"當然最後都是由公司決定啦"已清清楚楚的表明了態度那為什麼還要假惺惺的問我意見. 我情願你乾乾脆脆的告訴我你想怎樣勝過你要我加班三個小時在會議室內看著你怎樣表演假民主.

我只是不明白一間歷史這樣悠久的所謂大公司怎會一而再再而三地犯下這些無聊的錯誤.

我想. 我又是時候開始搵工了.

x x x x x

E指著我對跟我第一次碰面略懂看面相的友人說. 你幫我看看我的朋友什麼時候嫁得出. 他看了我一眼然後說: 你想清楚自己是真的適合結婚嗎. 你看你水汪汪的一雙桃花眼. 我說沒有呀我已經單身了好一陣子. 他說是你的要求太高吧. 也許你裝扮得樸實平凡一點不要那麼型你便可以找到一個老實的好男人. 我莞爾. 我只是覺得每個人無論對自己抑或別人大概都應該是有要求的吧. 畢竟有要求才會有進步. 而若果要我裝扮得樸實平凡一點才會喜歡我的男子大概都是些沒甚自信的人. 我不能想像我怎樣可以跟這樣的所謂"老實好男人"一起渡過我的下半生.

雖然對於我是否適合結婚這個問題, 連我自己也覺得非常懷疑.

x x x x x

為什麼寫著同一件事說著同一個話題但硬是別人寫的較生動好看?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如果妳的文字不"生動好看"的話...
我也不需要每晚睡前來報到.

-kim

Anonymous said...

我想我老闆不要找我, 有什麼事只發email就好, 我不想看他在說服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