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5, 2006

如果我說. 成長的意思是不再任意妄為去做一些沒結果的事; 要為自己的行為付責任; 不要為短暫的甜蜜而不顧可能帶來的無窮無盡的傷害.

那麼你可會體諒今天晚上我在電話那頭說出的那些狠心的話語?

x x x x x

好久沒有渡過一個這麼愉快的情人節了.

已經記不起上次可以跟情人一起渡過情人節是多久以前的事. 只記得每年的這個時候不是剛失戀就是跟情人吵架冷戰.

今年會覺得特別平靜愉快, 大概是因為已經解開了一些一直以來纏繞著的心結. 對於街上雙雙對對的情侶也沒有了當初的艷羨和妒忌. 在經歷了那麼多以後, 我明白世上總沒有免費午餐. 在別人幸福的背後大抵有許多不為人知的付出, 犧牲與努力. 也許是我還未遇到一個認為值得付出的對象吧. 何況兩個人在一起總不免要涉及忍耐與遷就. 一個人雖然有時會覺得寂寞但卻可以擁有絕對的自由. 我自問是個比較自我中心的人. 所以我大概還會單身好一陣子吧.

x x x x x

如果你真的愛護我. 我想. 你應該為我的蛻變而感到慶幸.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選擇一個人是一種生活態度.
不必在意身旁的人怎麼想,怎麼說.

一個人坐車.
一個人吃飯.
一個人看戲.
一個人笑.
一個人哭.
一個人好好的過日子.

說不定妳就是身旁的couple們艷羨的對象. ;p

-k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