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9, 2006

悲慘的事情每天都在發生. 工作至深夜回到家中讀著網上新聞. 回教徒火併, 排隊拿電視節目門票人踩人, 展覽館天花板倒塌, 甚至去旅行都有可能遇到車禍. 每天有幾多條生命, 不分年齡性別種族膚色, 就瞬間從這世界上消失掉.

"死不是生的對等, 而是它的一部份... 死在生的最中央, 一切以死為中心不住地旋轉."

我記起村上春樹在"挪威的森林"中曾經這樣說過. 我們自以為活在死亡的對岸, 卻不知道其實是活在其中. 我們為將來的每一天小心的計算著, 可是誰也不能保證自己一定可以活得過今天. 關於自己心愛的人也許明天已經不在的故事我們從電影電視歌曲電郵中看到聽到了許多但是我們仍然每天跟心愛的人為無聊的事情而相互謾罵. 我們明白時間的珍貴但仍然每天努力的揮霍著.

正如我們知道愛情的期限但仍然每天相互折磨踐踏那樣.

但我知道終有一天我們會明白 - 就在這一切一切結束後的那一天.

1 comment:

JameSentiment said...

您都寫了這麼多,我看您似乎都開始明白了,又何用等到終結那天?

明白了後卻為何不能身體力行?其實是有"東西"在阻攔著我們,那"東西"就是"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