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31, 2006

總是被虛構的情節觸動著心靈. 在巴士上讀著久違了的張小嫻最新的小說. 故事開始講述女主角被初戀男友瞞騙和拋棄. 我讀著讀著便突然的悄然淌下了淚水. 於是記起那些自以為違忘已久的錐心的片段. 那一幕幕是如此清晰的浮現, 清晰得連當時的場境, 對白, 以至周遭的人的反應都歷歷在目. (所以你在說愛的同時. 但又叫我怎再去相信呢.) 說真的. 如果可以, 我真的希望自己可以如從前般繼續天真的相信下去. 我也確曾真心的努力過, 但終究不能. (如果你可以聽到, 那心碎成片片時清脆的聲音.)

至於那些大團圓結尾, 大概都是留給故事情節好了.

x x x x x

於是我翻出你曾經送我的我好喜愛好喜愛的pop-up童話書. 那是著名的”愛麗斯夢遊仙境”. 然後我記起, 你會買給我大概是因為我當時嚷著要你送給我吧.

也許你不會明白. 我那希望心愛的人可以送我一件窩心的禮物的心情.

而如今我想起以後才醒覺. 其實也許那都只是自我編織出來的美夢吧.

x x x x x

你, 相信愛情嗎?

我相信那美好的片刻, 卻不再相信會有絢爛的永遠.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在愛與被愛之間
選擇了弧獨
這是一個值得探究的名題
是妳選擇了它
還是孤獨先找到妳
我們以為選擇權在手中
實情呢
我們總以為自己是最瀟灑的
那麼妳讓孤獨做妳的伴
它也必然好好的愛妳
讓妳變得最孤獨
張小嫻的小說
其實不怎麼適合孤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