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7, 2006

你是個沒有愛心的人因為你不喜歡飼養寵物. 你曾經說. 我解釋了千遍萬遍. 這跟愛心並沒有關係. 反而就是因為我知道每個人都應該為自己的決定和行為負責任. 所以在明知自己沒有足夠能力承擔的情況下, 我是不會草率領養一個小生命的.

就好像即使我不相信兩個人可以永遠相戀, 但並不代表我不尊重婚姻制度. 當你說出"我願意"的同時, 並不代表你會一生只跟對方相戀而彼此沒有異心; 就好像即使你成為了某個宗教的信徒以後也不代表不會受到誘惑那樣. 我覺得婚姻的美好在於即使你會遇到另一個令你心動的人, 但你還是會選擇堅守你曾經許下的承諾. 畢竟, 除了剎那間迷亂的情感以外, 真正的愛情是應該還包括例如責任等種種其他的東西. 坦然我是一個自我中心道德觀念薄弱的人. 我只是覺得, 每個人也應該有責任承擔自己曾經許下的承諾. 假使你覺得自己沒有能力繼續承擔下去, 便應該撇撇脫脫的來個了斷.

"愛便是縱使有更多更好的放在我面前供我去選擇我也不要我寧可選擇你."

就好像我常常說著的那樣.

所以我希望你可以明白並諒解我的抉擇.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Understood. I will cherish this memory.

-k

JameSentiment said...

"即使你會遇到另一個令你心動的人, 但你還是會選擇堅守你曾經許下的承諾。"我是相反覺得這是婚姻最愚昧的地方。

您可以一點愛也沒有而仍然堅守承諾,就只是為了堅守承諾而堅守承諾,苦了自己也傷了人,根本愚不可及。

將來一切都是變幻莫測。都明知是守不了的,我倒選擇不去承諾,我最多只會說:「我唯一所肯定的,就是我此刻愛您。」我不是怕承擔,只是不想欺騙我愛的人。

阿修羅 said...

我說的, 是"心動", 並不是"愛". 對於我來說, "愛"是應該比"心動"蘊含更多的東西吧. 可以堅守承諾, 也是"愛"的一部分吧!

如果愛只是剎那間的情慾, 那麼人跟禽獸又有什麼分別?

畢竟許多偉大的事情在另外一個角度看都是愚昧的.

Anonymous said...

i agree with asura.
but IMO 情 & 慾 can be seperated.

-k

JameSentiment said...

哈哈哈!人本身就和動物禽獸一樣呀!是人自己痴心妄想自以為是萬物之靈。

情慾本身根本是最自然不過的,問題就在於人過份否定壓抑自己的情慾。

愛中可以有情慾;有情慾卻未必有愛。情慾並不等如愛。禽獸和人都一樣,有情慾,也有愛。

您說"堅守承諾也是愛的一部份",我聽得出這是您佷深的感受,我倒接受您現在您的感受是最真的,感受比道理更重要,我多說也無用。

而您在很強調要"堅守承諾",我卻感到您背後的恐懼,這是我最關心的。

Anonymous said...

十卜修羅!! 自從小狗數年前仙遊, 我已沒有再養, 不是不喜歡, 而是不想再犯[照顧不善]的錯誤...
人何以不同動物, 除了腦袋較發達, 有文明之外, 人不會只受生理, 受感覺行事, 人的愛包含一個[理智], 是智慧.有些達人瑞之年還是恩恩愛愛, 常手牽手的報導又全是謊話? 不同階段不同的層次有不同體會有不同的需要, 難道40歲的人不可以戀愛? 較含蓄的情感不是愛? 即使自然界亦有不少動物是一生一世, 一夫一妻的. 愛.是包含時間的, 愛不是一個一下子就可以恆量的單位.

Anonymous said...

You cannot fall in love if you are aware; then falling in love is a sin. You can love, but it will be like a rise. Why do we use the term falling in love? It is a falling; you are falling, you are not rising. When you are aware, falling is not possible - not even in love. It is not possible; it is simply not possible. With awareness, it is possible; you rise in love.....people who rise in love are totally different, they are facing the reality and they are growing through it.

by Osho

-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