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2, 2006

終於還是按捺不住想哭的衝動. L在推介這套電影時說: 你看這個必定會流淚. 當時我看著VCD封套上那毫不動人的相片半信半疑, 買了回來後就一直的將影碟擱在一旁. 今天晚上無意中翻出它來播放, 看了不久便如L所言鼻頭酸酸眼眶如漾起了一層薄霧. 其實故事情節異常簡單. 不過是說一對小時熱切相愛的初戀情人因家境懸殊被逼分開. 多年以後雙方於女主角婚前重逢愛火重燃. 故事尾聲是女主角患上嚴重的老人痴呆症, 但男主角都不離不棄決意一心守候在他一生最愛的她的身邊. 其實故事最令我覺得窩心的並不是那激情澎湃的前半部, 反而是講述男主角老年時怎樣愛護珍惜女主角. 有關激烈情感的情節即使在現今世上不難遇到, 我自身亦曾經遇過. 但是這些所謂的激情每每遇到困難便會化為灰燼. 那句句"我愛你"在遇到問題時便立刻變成"我覺得大家其實並不適合對方". 那麼容易放棄, 那麼容易放手. 離開是如此輕省, 因為堅持往往叫人覺得沉重

我想. 此志不渝的愛情大概是只活在電影中的了.

(然後我突然發覺, 原來有些傷害還是一直的存活在這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