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4, 2006

累. 極度疲累. 下了班跟K去看想看了很久的"斷背山". 電影完了以後走到銅鑼灣的街上. 冷冽的空氣撲面而來. 而我猶自被戲中深切真摰的情感深深的感動著. 可以想像嗎. 一個人跟另一個人相戀二十多年, 而且他們的愛情是唯世所不容. 我只是不明白, 在戲中許多感人的場面, 觀眾卻偏偏都笑了出來. 好像是當艾美撞破自己的丈夫跟他口中所謂的好友親吻的時候, 戲院內的觀眾都在哄堂大笑, 但我卻只是為她而深深的覺得傷痛和悲哀. 我無法想像, 若果有一天我發覺以為深愛著自己的丈夫原來一直都是愛著另一個人的時候, 那種悲慟和失望可以有多重. 重得我看著看著也不禁為她而覺得難過起來. 我想大概所有人或多或少都應該感受過這種悲痛吧. 那又怎可能會笑得出來呢.

x x x x x

誠實的面對自己的情感也許可以免除不必要的傷害. 然而在表面上開放但實際思想仍然迂腐的世俗眼光下, 要誠實又談何容易?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Sleepless...
It's all about unblessed love.
Somewhat it hides inside your heart, you depress it, it bonds back.
You pretend to ignore it, but the ache reminds you it's presence.

ps. take care, drink more water and less alcohol.

-k

JameSentiment said...

對呀!就是要誠實的面對自己的情感,越痛苦就越要面對。好多人自己騙了自己還懵然不知,有些人甚至是知道了也選擇要找藉口逃避自己的情感。

從來就不是別人在傷害我們,一直是我們自己在傷害自己。

我明白起初您會很大壓力,其實都是您自己帶著迂腐的世俗眼光在看您自己,給自己一些時間去適應,繼續地自我觀照,繼續地老實面對自已的情感,慢慢新的領悟就會在您的身上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