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3, 2005

今天的晚上格外寧謐. 寂靜得只聽見冷氣機的轟隆轟隆聲. 突然間腦海中浮現出這首已有好一段日子沒有再聽到的旋律. 我忍不住翻出這首mp3, 豋入那個塵封已久的電郵地址, 重新一遍又一遍的讀著那些沒有寄出的信. 曾經, 在不久以前的一段時間, 我的mp3機每天總是不停不停不分晝夜的播放著這首歌. 不論是在早上坐車上班, 中午一個人吃午飯, 又或是晚上呆坐在電腦面前邊上網邊喝酒的時候. 聽著聽著, 一邊聽眼淚便一直一直的下, 直到自己全然麻木為止.

因為我知道, 當有一天即使我聽著這首歌卻再也不感覺到痛的話, 那就代表一切已全然過去.

就好像今天這樣.

"我習慣用傷害來幫助痊癒, 用記起來幫助遺忘."

- 那是我十九歲第一次失戀時說過, 到現在也仍深信不疑的話.


"忘了你的姓名 忘了你的聲音
回憶就一步一步遠離

忘了天很透明 忘了風很無情
也忘了當時擁抱的甜蜜

愛不再繼續
一個人離去 另一個人學習忘記

失去了記憶
我的世界能不能夠 風平浪靜


不能忘記 深愛過的你
太過洶湧的會議就像風雨來襲

每次想你 都慢慢沉溺
失憶症是一種無法治癒的清醒

暴風雨 轉眼間就要來臨
當所有關於你的舊情節還在翻雲覆雨
走下去 天空瞬間就放晴
經歷遺忘的風雨再看不見親吻的痕跡

不再想你 Oh...

我的勇氣 已不言而喻
我學會了將自己從往事中抽離

不再想你 就這麼決定
失憶症是一種難得一見的幸運

忘記了你的姓名 忘記了你的聲音
忘記了 我的愛情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