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05


實在是太想太想去旅行. 於是連夢裡我都是一個人揹著背囊去旅行. 那天逛書店我看到了李桐豪的"絲路分手旅行". 我翻了翻便給深深的吸引著. 也許, 除了"絲路", "分手" 與 "旅行"這三個字眼以外, 那個什麼"盤算著一場旅行, 二十九歲的最後一個月出發, 遙遠的旅行, 回來就是三十歲."這個idea也深深的吸引了我. 一直也覺得在自己三十歲以前該做點什麼. 也許是寫一個好的故事, 也許是去一趟遙遠的旅行 - 誰知這兩個idea一下子便被人捷足先登了. 其實除了真的在旅行前要作資料搜集以外, 我極少會看這一類的遊記. 喜歡他在書中以敘事的方式娓娓道出行程逸事, 而非資料提供式的記述. 而與他同行的林雅珍, 她的賤咀也都隱隱帶著我一眾損友的樣子. 還有他提及的種種歌曲, 歌星與作者: Happy Together, Trainspotting, Lou Reed, 黃耀明, 王菲, 陳奕迅, 金庸, 村上春樹等等, 都是我好熟悉而又相當喜歡的. 而那些加插在行程當中的關於情感的描述, 也常常令我掩卷低嘆....

我何時才可找到我的林雅珍跟我去一趟遙遠的旅行呢?

1 comment:

ss said...

旅行的確是一件奇妙的事...隨著環境, 心情和同伴的不同, 每一趟旅行都會帶來不同的體驗...不只是視覺的體驗, 還有心靈的體驗...

一個人上路並不一定是孤單的...也可以看到和感受到不一樣的東西的呢!

話雖如此, 還是衷心祝福妳早日找到能把臂同遊的林雅珍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