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5, 2007

因為渡部篤郎的關係, 我看了白夜行.



這齣囊括了第48回 アカデミー賞(日劇學院賞) 最佳作品, 最佳男主角, 男配角及女配角的日劇在網路上也大受好評. 有很多的網友都說這是一齣沉重而令人震撼的劇集. 可是我在看了數集以後卻感到有點失望. 也許是由於故事是倒敍的關係吧. 一開始便宣告了男主角山田孝之的死亡, 叫人知道無論男女主角多麼努力最終也得不到好結果, 於是一邊看, 一邊感到對人生的無力感. 而且我好喜愛的渡部篤郎在劇中只是特別出演的演員, 戲份不多; 加上他飾演的大爛人角色的行為實在是太爛了, 破壞了他在不需要愛情的夏天裡建立在我心中的"殘酷而溫柔"的形象, 叫我看得很沒癮頭. 所以我在看了數集以後又走回去重新看一遍不需要愛情的夏天了.

其實有時覺得一齣劇集好不好看, 絕對是相當個人的事, 尤其是與自身經驗的對照有莫大的關連. 我想我會如此喜歡不需要愛情的夏天, 大概也是由於我在男女主角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孤獨與殘缺吧.

"...在我決定要放棄的時候, 我卻找到了... 所以, 請救我..."

"...我以為我再也不會愛上一個人了. 可是我卻遇見了妳. 到我察覺的時候, 已是愛到覺得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比妳更加重要... 這應該就是愛上一個人的心情吧..."

聽著渡部篤郎低沉沙啞的聲線, 心中柔軟的部份又緩緩的痛了起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