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2, 2007

終於, 開始了我的第一堂瑜珈課.

已經忘記了上一次做瑜珈是多久以前的事. 現在夏天來了, 我看著穿著比堅尼時露出的小小愛的扶手與粗壯的大腿, 便決心要除掉它們.

因為晚上要跟親戚吃飯的關係, 只有一班Freestyle Dance的時間適合. 雖然我不知道這是什麼, 不過見是跳舞, 心想都應該ok卦. 早上致電登記時名額竟然已經滿了, 要到下午才找到後補的位置. 趁老闆不在的日子準時下班. 到達瑜珈會所時, 我倒抽了一口冷氣. 只見接待處前已經排了一條長長的隊伍. 登記後立即更換衣服. 想看看是否到了上課時間, 沒有帶電話又忘記戴手錶的我抬頭四處張望, 整個會所竟然連一個時鐘也沒有! (是不想學員們知道時間嗎? 在我印象中, 好像只有賭場麻雀館等希望顧客賭得天昏地暗渾然忘我的場所才會不設時鐘的喎!)

走到拿毛巾處問職員, 才發覺上課時間已到. 急忙跑到課室. 嘩, 這裡是趁墟嗎? 大約五百尺的房間內已經擠滿了六七十人! 大家好像已經對這麼多人的情況習以為常的在說說笑笑. (需知道我以前只參加過十多人的小型瑜珈班, 實在是沒有見過這樣的大場面呀!) 於是我走到一旁, 裝作神態自若的如別人般坐在地上.

等了大約五分鐘, 正當同學們有些少鼓譟的時候, 導師便進場了. 同學們立時如歡呼般叫囂起來. (小人之心的我便立即想: 不知道導師是否如開演唱會的歌星般, 特意要聽眾等到有點心焦才肯進場哩.) 開著了揚聲器, 明快的旋律充斥了課室, 我的身體不禁跟著節奏舞擺. 導師逐部分的示範著舞步, 我一邊跟著跳一邊感到心跳加速身體發熱, 汗水不斷的從皮膚滲出, 想像著那些拜拜肉遲些便會離我而去, 心情立時三刻好了起來.

有些同學很明顯是長期來上這一班的. 她們的舞姿熟練, 多數比較年輕, 喜歡站在前排的位置, 身形通常會令你質疑她們來這裡幹嗎. 不過, 幸好大部分的同學都如我般笨拙, 在應該舉右手時舉起了左手, 在應該踢左腳時踢了右腳. 起初大家都有些拘束, 不過後來熟習了舞步後都放鬆的盡力跳起舞來.

下課以後, 雖然混身是汗, 但卻感到心情愉快精神抖擻. 不知是否運動過後胃口會大增, 晚飯時明顯比平時吃得多. 看來, 又要多跳幾堂舞才可以抵銷那些卡路里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