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2, 2007

老掉牙的中西諺語其實都是對的. 例如. 路遙知馬力, 日久見人心. 例如. 相信自己的直覺. 例如. 如果一件事好得不像真的, 那麼它大抵都不是真的. 例如. Time will tell.

x x x x x

那些連鎖電郵, 常常說著有喻意的故事, 告訴我們應該珍惜並享受眼前的一切; 但若果真的選擇活在當下, 又會被說是任性, 沒有好好去計劃有關將來的事.

我覺得好困惑. 關於我究竟應該選擇面前那好像沒有結果的快樂, 還是守候那不知道會否出現的未來.

x x x x x

今早上班的時候. 巴士在東區走廊上的車龍中緩慢地移動. 睡不著我望著璃窗外的維多利亞港被濃濃的煙霞籠罩. 突然念記起. 我的一臉強悍. 我的溫柔與脆弱. 於是感到心頭有一股淡淡的哀愁在流動.

我彷彿又看見那個抱著洋娃娃蹲在角落裡痛哭著的小女孩用她那雙帶著淚痕的大眼睛無助地望著我.

3 comments:

eyer said...

先甜一甜,之後再先苦後甜什麼都好,起碼曾經都甜過。

阿修羅 said...

多謝你的大膽提議. 說"大膽", 是因為我想一般人都只會說一些無菱兩可如"看看你覺得什麼比較重要啦"等的說話. 很多人都會覺得你這樣說是很容易會"乃野"的.

另, 已link up了你的blog.

另另, 這麼你現在又是否在做著宣傳呢? *笑*

Anonymous said...

可能我怕講大道理。一來等的話可能無了期。二來等到亦唔保證唔會乃野。

另,也link了你的。

另另,宣唔宣傳又有乜關係,岩傾岩睇咪講幾句,隨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