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7, 2007


昨天去看了Black Book. 今天早上在巴士上一直想著故事的情節. 本來還想偷懶不寫這齣戲的筆記, 不過讀了思定:教學助理成魔之路後, 我還是忍不住了.

Black Book說的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一位美艷的猶太藉女子的傳奇故事. 故事情節可看Yahoo電影, 所以在此就不贅再述. 我想說的是, 每次當我看完這些戰爭電影, 心情都會不期然的變得非常難過和沈重. 在那個時代, 人與人之間是如此的不能信任, 在身邊最親近的往往就是傷害你最深的那個; 被欺騙, 被出賣彷彿都是最日常而理所當然的事. 我無法想像, 如果我是生存在這樣的一個時代裡, 我又會變成怎樣. 我是否又會變得如其他人一樣奸詐和黑暗呢.

忽然我想起, 也許現在我是活在沒有戰爭的時代. 不過這些事情還不是每天都在發生著嗎.

x x x x x

而原本, 我是如此單純的一個人, 渴望著如此單純的事情. 是你告訴我: 貓的眼睛是紅色的. 我只是跟循著你的方式去迎合你. 我不明白. 怎麼現在錯的那個好像倒是我呢.

x x x x x

不想看的, 可以不用看. 正如有很多事情, 我不想知道, 所以從來也沒有過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