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7, 2007

陽光燦爛的日子躲在幽暗的房間裡睡覺. 充斥著狂歡後香菸與酒精的氣味, 我躲在溫熱的懷抱裡靜靜的聆聽著陳綺貞清脆而冷冽的歌聲. 我閉上眼睛, 感到自己正在快速地墜落.

"我在漸暗的房子想著你. 但你已經不在了. 我還愛你麼?"

那些日子終究還是過去了.

"原來日子即是日子, 即使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 隔了日子再清晰都會模糊起來. "

而我問自己: 你快樂嗎? 我只是無聲地笑了.

x x x x x

每一次聽到動人的歌曲時我都會感到疑惑. 究竟那些音樂人是如何"做音樂"的呢? 他們怎樣取捨與拿捏, 那一個音符應該放置在那一個位置, 並應該由那一種的樂器演奏出來?

於是在聽著陳綺貞的歌曲的時候我又想到了這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