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3, 2007

一朵花墜落的速度
連時間都放慢了腳步
只有風自己清楚
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安靜得像個夢
悲傷那麼清楚
眼淚也都抵擋不住
啊 有種瘋狂事
不值得一提的小事叫愛情
就這樣天天看著
自己失去了自己
和整個世界沒有互動的人

看天亮是寂寞的事
戀愛時我便慢慢消瘦
你總是向著我笑著
不懂愛是痛苦的事
你向我要什麼呢
溫柔或是永恆
多麼瘋狂的幻想
啊 有種瘋狂事
不值得一提的小事叫愛情
就這樣夜夜看著
天慢慢的亮起來
想著你和不值得一提的事

夏日已經提前結束
我還穿著單薄的衣服
沿著熟悉小徑散步
直到眼前一片落葉
提醒我看清楚
戀愛真實的面目
原來還是那麼孤獨
啊 有種瘋狂事
不值得一提的小事叫愛情
就這樣天天看著
自己失去了自己
和整個世界沒有互動的人

啊 有種瘋狂事
不值得一提的小事叫愛情
就這樣夜夜看著
天慢慢的亮起來
想著你和不值得一提的事

看天亮是寂寞的事
戀愛時我便慢慢消瘦
你總是向著我笑著
不懂愛是痛苦的事
你向我要什麼呢

x x x x x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05年2月. 那時因為好喜歡劉燁, 所以便去了看舞台劇琥珀. 當女主角出場的時候, 我驚為天人. 雖然是坐在一樓的座位, 但我彷彿還是可以遠遠的看到她大大的雙眼內幢幢的影子. 那時我還不知道她叫袁泉, 是在大陸嶄露頭角的演員. 只記得當聽到她用著清澈而漠然的聲線唱著這首歌時, 剛因失戀而心力交瘁的我整個人便好像被電倒似的怔住了. 心一酸, 眼淚便一直一直的流了下來.



然後好些日子都過去了. 當以為一切都已經被遺忘掉, 突然又再次聽到了這首歌. 好多好多塵封的往事於是又再度鮮明的浮現.

於是我知道, 就像我那天晚上在久違了的你的懷中忍不住哭了起來那樣. 有些痛, 可以漸漸消減褪色, 但卻永遠不會被忘掉.

延伸閱讀:
喧鬧與疏離──聽袁泉的歌聲
袁泉 那一朵下凡的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