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9, 2005

*所有的愛情都是悲哀的, 可儘管悲哀, 依然是我們知道的最美好的事.*

今天晚上去看了”琥珀”. 是在香港上演的最後一場. 當中令我感受最深的便是這一句. 當女主角在為她的愛情而悲慟的時候, 眼淚也就不由自主的滾下了我的臉龐. 然後我想起. 究竟在觀眾當中有多少個也是如我這般傷痕累累. 我一直以為這不過是人生必經的階段而終有一天這些傷痛是會褪去. 但其實不然. 它們只會慢慢沉澱累積伺機便會爆發出來.

就好像我到了現在還是如此這般的想念着你.

*每個人都是一個深淵, 我們俯身去看的時候都會禁不住頭暈目旋.*

當我想念你的時候, 彷彿天與地都失去了它應有的顏色. 陰天固然是暗暗沉沉, 即使連天朗氣清的日子我也覺得那些照射在我身上的陽光是蒼白的. 再豐饒的食物吃在咀裡也變得淡而無味. 為了不讓朋友對日漸消瘦的我擔心我努力的吃努力的喝努力的去玩樂但只有我自己知道那些笑聲其實有多空洞.

*我看見黑色的雨*

自始以後我看我的世界都只是黑白灰.

*愛情不是永恆的*

而我的悲哀在於其實連我自己也不相信但我卻深深希望它是永恆而美好愉悅的日子可以一直的維持下去.

"You and me under tree
You looked innocent I looked too naive
We’re holding hands indeed
Silent because the sky was raining hard
Leaves kept falling down
Both hearts were shivering
Was your mind really that empty?
Only if you knew why we’re lost in this black hole of mine I can’t see
But I saw your face before everything went astray
Maybe I should tell you what really happened, okay

Summer days all flowers bloomed
You asked me for an afternoon
Carried away a drink or two and lay down talked about your blushing thing
I was lovely and sweet
So attracted to you
For a lifetime you’d wanted me
So hiding in the backyard we did what we’d wanted in our dreams
Words of love and promises
Cherishing moments were all I had to make myself carry on

看天亮是寂寞的事
戀愛的我便慢慢消瘦
你總是向着我笑着
不懂愛是痛苦的事
你向我要什麼呢
溫柔或是永恆
多麼瘋狂的幻想
有種瘋狂事
不值一提小事名字叫愛情
就這樣夜夜看着
天慢慢的亮起來
想着和你不值一提的愛情"

就好像我們相識. 我們相愛. 然後有一天我們要分開.

然後.

我只可以一直一直的想念着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