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30, 2007

在很小的時候, 我已經在想: 究竟我要在我的人生裡得到些什麼呢. (你可以想像, 在極年幼的時候我已經是會如此想東想西的一個人.) 很多人窮一生的力氣都不過是想要得到金錢, 或是權力. 然而當時我想. 想得到這些東西, 歸根究底都不過是想得到快樂. 那麼為什麼不簡單直接的想要得到快樂呢. 太多的時候, 金錢與權力跟快樂毫無關連. 於是我告訴媽媽, 我長大後也許不會是一個很成功, 又或是很富有的人. 然而我決定了. 我會是一個很快樂的人.

於是一路上我都是遵從著這個理念. 雖然太多的時候, 我會為著這個理念而掉眼淚.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金錢與快樂未必有正向關係, 反正不是每個人都需要如Paris Hilton 一般的生活, 有些富人亦可能會如Warren Buffet一樣每日都只是 mcdonald, 可樂... 不過如果金錢可以改善家人的生活水平, 財務自由令人可以多抽時間陪伴家人的話, 意義及程度則不一樣了. 不是[金錢]令我們快樂, 而是我們可以不必為[金錢]過日子, 所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