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6, 2007


彭秀慧又有新的劇目上演了.

認識她是兩年多前在藝穗會看她的29+1. 最初是被劇的名字所吸引: 29+1, 多麼充分的反映到年齡剛踏入三字頭卻不想去承認的那種掙扎和不甘心. (跟著我想起, 曾經有朋友在慶祝他三十八歲的生日時笑稱那是他二十八歲的十週年紀念.) 入場以後才知道原來那是一齣由一位妙齡女子獨挑大樑的劇目. 一向比較喜歡在小劇場看話劇, 因為觀眾人數較少, 而且跟演員比較沒有距離感. 於是彭秀慧精彩的演出, 劇場的環境, 加上戲劇本身的情節觸動了內心的某些位置, 令我在話劇完結了以後還留下來參與了劇後的研討會, 表達對於在自己心目中的三十歲以前及以後生活與思想上不同的差異.

29+1可說是2005年我最喜愛的話劇.

第二齣看她的演出是早幾個月看三角關係二人餐重演. 也許是劇場大了一點而我的座位又是在一樓, 亦也許是本身抱著過高期望的關係, 總覺得, 好像欠缺了一點什麼. 於是沒有被感動, 於是有一點點的失望.

每一個告別 都是故事的終結
每一個再見 就是故事的開始


今次, 我則被劇目的tagline所吸引. 希望這齣會是場好戲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