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1, 2007

很驚訝. 驚訝得我不知該從何說起.


張小嫻我認識了台灣的水瓶鯨魚, 然後從水瓶鯨魚的失戀雜誌再認識了許多許多的台灣作家. 其中我最喜愛的莫過於藍絲絨. 喜歡的是她敏感細膩的筆觸. 在無數個悲慟得淌血卻又不懂得如何發洩的夜闌人靜的晚上, 是她的文字為我的傷痛找到了出口. 她的幾本作品都被我翻得書頁都皺摺了. 才一直奇怪她怎麼好久沒有新的作品發表. 然後今天到久違了的失戀雜誌探望老朋友們, 在關魚文章裡才知道原來藍絲絨早已在上年年尾自殺身亡. 那一刻, 好就像知道一個一直陪伴著自己走過人生低潮的老朋友離開的消息一樣. 我真的不敢, 也不願意相信這是真的.

- 是妳把我從懸崖邊拉回來的. 怎麼妳竟會比我早走呢?

只可以衷心的祝福此刻的妳平和安好. 也許有一天我們會在世界另一端碰面.

延伸閱讀:
藍絲絨自殺事件
李性蓁部落格 最後告白
作家藍絲絨之死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聽人講過心理治療師都好易患心理病,因為聽得太多別人既悲慟,唔多唔少都受影響。呢位作家或許也想得太多,不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