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2, 2006

微醺的時候我又記起了你的臉.

xxxxx

在喧鬧的酒吧內我走進了洗手間. 昏暗的我望著鏡內的自己, 突然間覺得好陌生好陌生. 那張彷彿未經歲月洗鍊的臉真的是屬於我的嗎. 我探身向前窺視鏡中陌生的倒影. 我朝鏡內的人掀了掀咀角, 鏡內的人也就揚起了笑臉.

於是我摸了摸自己的臉, 對著鏡中的人說: 你醉了.

x x x x x

如果要說, 關於你帶給我的傷害.

那是超乎你與我所可以想像的. 但我沒有怪誰 - 畢竟那是你與我當初誰也沒有想到的一回事, (如果我當初可以想到, 事情也許就會變得不一樣.) 那天我讀著張曼娟的書, 書中有那麼的一句: "有多麼龐大的甜蜜, 也就有那麼錐心的痛." 我讀到那裡就忽地止住了, 於是結了疤的傷口又隱隱的痛了起來. 那是多久以前的事了. 我以前從來不相信悲慟是可以那麼悠長, 正如我不相信會有沒盡頭的思念. (而思念從來不會比我們的生命更長) 正如那天我一個人走進戲院裡看"如果‧愛", 看到金城武對周迅愛恨交織的那一幕我的眼淚便一直一直不停的下. 你會明白嗎, 那個愛一個人到不得不恨之入骨的境地. 我看到金城武痴呆的眼睛盯著電腦打出”我恨你我恨你我恨你我恨你”的句語的時候, 我是完全可以感受到他那錐心的痛. 我恨你, 但同時也是因為, 我是那麼的愛你. 就好像被蚊子叮了以後, 用痛楚的感覺來掩蓋身體的痕癢一樣.

我想, 我寧願我是真的醉了.

而我感到悲慟的時候, 我再也沒有落淚.

1 comment:

wujo said...

Sorry to hear! Just have to let it go and keep on walking without looking back. I was hurt deeply once and I am still here running! I am sure you can do the same cos you are one smart person - just like me 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