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3, 2006

又站在你家的門口我們重複沉默
這樣子單方面的守候還能多久
終於你開口向我訴說她有多溫柔
雖然你還握著我的手
但我已不在你心中

我真的懂 
你不是喜新厭舊
是我沒有陪在你身邊當你寂寞時候
別再看著我說著你愛過 
別太傷痛
我不難過 
這不算甚麼
只是為甚麼眼淚會流我也不懂
就讓我走 
讓我開始享受自由
回憶很多
你的影子也會充滿我生活
我並不懦弱 
你比誰都懂 
雖然寂寞
這會是我最後的寬容

抱緊我 
再抱緊我
這一份感動請你讓我留在胸口 
別再說是你的錯
愛到了盡頭 
是非對錯就讓它隨風
忘了所有 
過得比你快活

我真的懂 
你不是喜新厭舊
是我沒有陪在你身邊當你寂寞時候
別再看著我說著你愛過 
別太傷痛
我不難過
這不算甚麼
只是為甚麼眼淚會流我也不懂
不要再說 
或許這是最好的結果
現在分手 
總好過你不愛我一拖再拖
鬆開你的手 
離開你左右
我向前走 
這會是我真正的解脫

x x x x x

孫燕姿的演唱會上. 她站立在台上靜靜的唱起這首歌. 我抬起頭盯著懸在半空中的大電視, 跟螢光幕上的歌詞哼著哼著, 眼淚就那麼的倏地落下. 歌詞的一字一句如刀刃般刺進結了疤的傷口. 淚水一直一直的流, 肩膊不能自制的顫抖著. 憂愁的情感毫無預料的洶湧而來, 我整個人墜入了一種無法自拔的哀慟中. 身旁的好友捉著我的手, 我想裝起一貫的笑臉但卻揚不起咀角.

只是覺得非常詫異. 原來當那自以為平靜了的心受到了觸碰還是會激動如斯.

然後歌曲完了, 我的眼淚也就止住. 但心中那絲惆悵卻總也揮之不去.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無法幫你預言 委曲求全有沒有用
可是我多麼不捨 朋友愛的那麼苦痛
愛可以不問對錯 至少有喜悅感動
如果他總為別人撐傘 你何苦非為他等在雨中

泡咖啡讓你暖手 想擋擋你心口里的風
你卻想上街走走 吹吹冷風會清醒的多
你說你不怕分手 只有一點遺憾難過
情人節就要來了 剩自己一個
其實愛對了人 情人節每天都過

分手快樂 祝你快樂 你可以找到更好的
不想過冬 厭倦沉重 就飛去熱帶的島嶼游泳
分手快樂 請你快樂 揮別錯的才能和對的相逢
離開舊愛 像坐慢車 看透徹了心就會是晴朗的
沒人能把誰的幸福沒收 你發誓你會活的有笑容

http://kimlee123.multiply.com/music/item/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