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4, 2006

時間慢慢的沉澱. 那天我跟K在MSN裡閒聊到種種有關感情與婚姻的事. 曾經我天真的以為結婚生子組織家庭也就是作為一個女子一生的目標. 但綜觀現在身邊友人的婚姻都總是千瘡百孔. 即使表面上是珠聯璧合的內裡其實也都還是一樣. 我不禁對自己一直所堅持感到懷疑, 就好像是從前以為真確無誤並深信不疑的觀念正在一點一點的瓦解. 然後我想起那天H問我婚姻是否真的是那麼重要的時候平時斬釘截鐵的我卻猶豫了起來. 如果兩個人在一起不見得比一個人更愉快, 那麼我是否應該改變自己作為一個女子的人生目標呢. 我們總說愛一個人是應該以對方的喜樂為大前提, 是不應該剝奪雙方的喜好與目標; 那麼我們為何又要美其名利用"婚姻"這個枷鎖掠奪彼此的自由呢.

想著想著我的頭又痛起來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