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2, 2006

也許, 人生本身便是不斷的分離和聚合.

這是今天早上我在床上張開第一眼時突然間領悟到的一件事.

x x x x x

又是新的一年了.

整理在電腦中的相片的同時往年的片斷也就在我的腦海中飛快的演活一次. 我邊看邊驚訝於那些人物與場地的變遷. 那些在年頭曾經親暱得如親人般的朋友的笑臉在年尾已不再頻頻復見, 取而代之的是另一批新的臉孔. 有些是認識了好久好久卻在這一年傾談時才發覺彼此是如此契合並可以相互安撫傾訴的好友. 有些曾經在我生命中好久以前出現連我也以為不會再出現的人又突然鮮活的站在我的面前. 有些只是出現過一瞬間又卻消失得無影無蹤.

就好像那些曾經以為是永恆的東西會得倏地破裂; 而那些曾經以為是短暫乍現的卻又恆久長存.

所以. 如果說人生本身便是不斷的分離和聚合, 也許我亦不應再為當中的離合而太過憂心.

(就像月圓有時, 月缺有時. 生有時, 死有時. 歡樂有時, 悲哀有時.)

一切一切都只不過是生命中的過客, 而日子自有其安排與擔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