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6, 2006

事實是, 真的是有點感慨.

也許是人大了, 就明白即使曾經是多麼親密貼心的兩個人, 也總會有意見不再一致的一天. 無論是好友或是情人都不能避免. 但即使是明白了, 心裡卻也總不免有點遺憾的感覺.

究竟有沒有一個人, 可以用相同的步伐跟自己一直一直的走下去呢.

x x x x x

那天跟闊別十年剛從外國回來的兒時好友重聚. 我們各自說著在彼此生命中缺席了的日子的種種. 才發覺原來十年的光景看似很漫長, 但真的要說起上來用三言兩語也就可以交代清楚. 在這段日子裡, 她嫁了給比自己大上十年的丈夫, 努力不懈的埋首工作, 現在可謂婚姻既美滿事業又成功. 而我, 談過數不清的戀愛弄得滿身傷痕, 工作也叫得剛剛才上了軋道. 正當我艷羨著她事業感情兩得意, 她卻說羨慕我的生活是如此的多采多姿. 早來的婚姻生活雖然令她感到幸福安穩, 但卻彷彿沒有了一般年輕女子的歲月. 我笑著說這就好像她跳過了過程太早得到了結果, 但我經過了太多過程到最後也就孑然一身. 世事就是如此的公平, 你得到一些也就會得失去一些. 從來都是要在取與捨之間作出決擇.

唯一可以慶幸的, 大概是即使我和她距離有多遠有多久沒有聯絡, 再見面時也可以如從前般無話不談吧.

畢竟, 還是有些人是會跟自己一直一直走下去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