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7, 2006

你說每次我醉了以後總是變得很哀傷, 和, "broken". 我說是的. 其實我一直都是如此破裂和不安. 我對感情從來都是悲觀的. 而一路走來所見所聞也都只是在印證著我的看法.

如果要說, 關於我的悲慟.

事實是已經再沒有什麼值得我去慶幸. 美好的事情從來都不會長久. 即使是來了也會有離開的一天. 曾經我天真的以為會有不變的永恆; 現在才發覺原來變幻才是永恆不變的道理. 一切一切都是那麼的脆弱. 即使是多麼堅固的也有碎裂的一天. 而你說你為我的過份敏感而感到憂慮. 我聽了也就彷彷彿彿的笑了起來.

你聽見嗎, 那被敲碎時清脆鏗鏘的聲音. 還有什麼好擔心的呢. 已經破裂了的, 也就不能夠更破裂. 儘管可以修補, 但也就不可能完全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悲慟" is such a harsh word...
"哀愁" is more cur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