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1, 2004

回家的時候剛下完了一場大雨. 空氣中隱隱的滲着樹葉剛被沖洗過的清新氣息. 我一個人, 穿着泳衣吊帶背心短褲人字拖. 慢慢的踏着細碎的步伐走着走着.

< 如果可以直截了當的說愛, 或是不愛. 是多麼美好而令人愉快的一件事. 如果可以任意的說着任性的說話做任性的事並妄想他人會得明白體諒. 如果可以真的拿得起放得下並瀟洒的離開. >

腦海裡一直在浮現剛才H的說話. 關於我的命運. 關於我不想面對的真相. 跟着我想. 假如我一早便預料到會是這樣的結果那麼我還會不會跟你開始.

< 而一切也在我預計之內. 所有故事情節都不過是按着預先編排好的軌跡發展並早早已記載在我以往寫下的文字中. >

然後我想起那天看的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當中最令我感動的情節是男女主角即使知道他們最終會是分離還是不顧一切的再次走在一起. 所以我想縱使我知道如今跟你的結局當初還是會跟你開始的吧.

< 而我一直也沒有忘記我曾經說過的話. 那些美好的日子愉悅的片段甜蜜的感覺已給牢牢的記印在我的心中. 對於現在發生的一切悲哀與痛心我並沒有怪誰. 因為我知道那不過是命運的安排. 我將所有傷心失望的感覺記下, 並感激我還可以擁有這種心跳的感覺.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