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7, 2004

假如是一個不能解決的問題. 我只可以靜靜的坐在你的面前, 垂下頭盯着腳尖. 選擇沉默. 假如分離, 斷絕, 隔開. 假如扮作從不認識. 假如沒有渴望, 目標與理想. 假如沒有明天, 後天或將來. 假如停止說話停止溝通. 假如一直的繼續做着沒有結果的事並一直的繼續為沒有結果而感到焦慮和不安.

假如. 可以選擇不再愛戀及思念你.

但我不可以. 那麼我唯有一個人在半夜裡對着電腦記下自己的絮語. 那麼我唯有努力的嘗試令自己不再愛你. 例如. 淡化你的優點並將短處無限放大. 例如. 不停的告訴自己你並不重要. 例如. 停止對你無止境的要求和渴望.

放棄. 並選擇沉默.

假如這是我唯一可以努力去做的. 嘗試解決一個不能解決的問題. 嘗試慢慢的將你從生活習慣中删除. 嘗試不在乎, 不在意, 不上心.

我知道. 一切都只不過是習慣. 正如習慣傷心. 習慣在困苦中掙扎. 習慣流淚. 習慣悲哀. 習慣痛.

然後我想起. 今天早上我在電話中告訴你我愛你多過愛我自己. 你叫我應該愛自己多一些愛你少一些. 我迷惑. 因為我從來只懂得愛與不愛, 而不曉得怎樣多一些少一些. 愛或是不愛.

如果不是愛, 那就是不愛. 那就代表失望, 心淡, 離開.

假如. 生活回歸至單純和美好. 雖然有些時候心還是會揪着似的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