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9, 2007

不是網友說起, 差點也忘記我也收到了同一封電郵.

是的, 我的文字即將會被印刷在有價錢的書本上.

理應是一件可喜可賀的事, 但為什麼我卻彷彿沒有太大的感覺呢?

x x x x x

曾經, 我的志願是成為一個作家.

讀小學的時候, 有一段日子, 我出版了一份類似雙週報的東西. 因為年代太久遠的關係, 已經忘記了當時是什麼原因激發起我這樣做, 也不大記得那週報的內容. 只記得那時年幼的我還不懂得使用文字處理器, 再說當時也沒有這樣的設備. 於是版面上滿滿都是我稚嫩的手寫的文字和幾幅醜陋的插圖 (要知道即使到現在, 我的畫畫技術也只是停留在"火柴人"階段呀!). 當時我是先設定會有那一些的內容, 而每種內容又大約會佔用多少的空間, 再決定版面的位置. 然後一字一句的將內容寫在一張A3尺寸的紙摺成4版的A4版面上, 待放學後便將它拿到學校附近的影印店影印, 好讓第二天可以回學校分發給同學.

在模糊的印象裡, 當時我好開心好開心, 一點也不覺得辛苦. 彷彿腦中那充斥著的過多的說話終於可以找到渠道宣洩. 每次, 當離開影印店, 感受著那還留有少許餘溫的製成品在手中沈疊疊的重量, 一份不能言喻的滿足感不禁油然而生.

到長得再大一點, 我明白到作家也許並不是一個可以賴以糊口的職業. 於是我改變初衷, 轉而想做一個業餘作者.

直到真的在社會上工作, 遇到許多想像以外的人與事, 讀過別人許多漂亮的文字, 知道自己的文筆是多麼的稚拙以後, 才瞭解幼時的志願是個多麼遙遠的夢.

幸好幾年前, 我終於搭上了科技的便車, 擁有自己的部落格. 否則, 我現在大概已經完全放棄寫作這回事了吧.

x x x x x

小時候的我, 比起現在, 彷彿是厲害多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 因為還未有官方email 說什麼時候出版, 所以現在也只有少數blogger 談有關那本"tag 書"的事情呢!

賣下廣告先, 話說我不久前也有一篇有關當作家的想法的, 在:
這兒

Anonymous said...

我又何嘗唔係咁呢~我都有諗過做作家, 後來覺得, 沒有人會想看, 我不會能維持生計, 就擱下了

可是寫, 還是想, 對寫字的人來說, 可說是人生不能或缺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