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8, 2007

原來, 在別人的blog中看到自己的名字, 是會有一種好"驚艷"的感覺. (我知道, 用"驚艷"來形容, 好像有點怪. 不過我又真的是這樣覺得的喎.)

x x x x x

昨天下班後去了書店. 原本計劃想買的那幾本似乎尚未到港, 反而在已經很久沒去的樂文書店找到這兩本. 嗯, 都算是個意外之喜.

非比尋常的一天幸福的結局
x x x x x

"關於記憶.
我開始學會了放棄, 反正回想不起來的事物, 也沒有什麼大不了. 同樣地, 失去的事物, 打從一開始就逃避不了會失去的命運. 至於無法忘記, 永遠不會失去的事物, 我想我一定會稱之為愛. 我的眼睛只想留下那些事物的記憶."

"關於光.
光指的是既非形體, 亦非物質. 唯有眼睛感覺得到的明亮. 但是, 若是沒有了光, 世界將陷入一片黑暗. 光使得物質得以為物質, 使人能夠認知物質, 就這層意義而言, 光近似於愛."

"關於眼淚.
眼淚之所以從眼眶溢出, 是為了讓過度受光的眼睛休息. 我流淚是為了洗去所有的殘像. 只要將流淚與洗車劃上等號, 就沒有什麼好難過的了."

"關於眼睛的錯覺.
出現在地平線的月亮與高懸天頂的月亮, 看上去大小不盡相同, 但卻是一種錯覺導致的現像, 實際上大小是一樣的. 同樣地, 人類也會對愛情產生錯覺, 有時看起來如浩浩江水, 有時看起來如涓涓小溪, 其實一如月亮的大小之別."

"關於所謂的印象, 這個眼睛所見的海市蜃樓.
印象會騙人, 而眼睛則很容易被印象矇蔽. 即使如此, 人們還是喜歡憑印象做判斷.
人們喜愛海市蜃樓, 即使明知是海市蜃樓, 還是想要朝它走去. 人們將這種行為稱之為希望. 當人們明白其中沒有綠洲時, 目光早已搜尋著下一個海市蜃樓了."

- 摘取自幸福的結局

這是一本關於眼睛與人生的話語的筆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