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4, 2007



坦白說, 從電影院走出來的時候是覺得有些失望 - 也許一切渴求太久幻想得太美好的事情都是如此. 感人的情節早在腦海中預演了不同版本的故事. 電影的網頁, 部落格, 拍攝花絮, 演員訪問也看過好幾遍. 就連電影配樂也都聽得耳熟能詳. 於是, 當我坐在電影院裡卻看不到螢幕上播映出想像中的畫面的時候, 不禁感到有些失望.

先別提如E所說"古天樂都無忽似學生", 反正我對他也沒有太大的期望. 反而是劉若英 - 真的感到她老了. (美人如暮) 也許是燈光技術還稍欠水準, 光影錯落間總將奶茶(劉若英的暱稱)不再青春的缺憾毫無修飾的展現眼前. 無疑作為一個三十出頭的女子, 奶茶是充滿成熟的女人味. 不過就如E說"她扮演大學生就有點勉強". 要知道即使表達同一樣的情感, 如狂喜, 一個二十歲跟一個三十歲的女子的表情是截然不同的. 對於二十歲的小米來說, 她的表現也未免太老練. 然而當她演回三十歲的小米時則揮洒自如. 尤其是小米在中環停車場聽到小南電話留言的那一段, 她演活了小米由自我壓抑以至崩潰裡的那種不甘心. 個人認為這是整齣電影中最精采的一幕. 除此以外, 太多情節還未及深入描述便給怱怱掠過, 於是所有的感動位都不夠窩心.

於是, 我好擔心. 我是否不應去看盛夏光年呢?

1 comment:

SorNam.Jeff said...

看完你的影評,令我更不想走入電影院看。
你會有興趣看”太陽之歌”嗎?

P.S.你的Blog真的寫得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