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6, 2007


伊能靜 - Princess A


在唱片店看到伊能靜的新專輯, 頓時勾起了許多的遠古時代的回憶.

留意她是從她的書落入凡間的精靈開始. 那時大概還是在讀初中的我看著書那粉紅色的封面中打扮嬌俏的她只是想: "這個人的名字真怪, 而且樣子也真夠矯情的."但當我一翻開書便被她獨特的筆觸所吸引. 那時香港的書店還沒有太多台灣作家的作品, 對於第一次接觸那種晦暗曖昧的風格, 從來不知道"文章原來可以這樣寫"的我來說, 她那帶著濃烈的異地色彩的文字可真帶給了我相當程度的震撼. 然後我開始也會聽聽她的歌, 留意她的新聞, 看到她跟音樂鬼才庾澄慶結婚 (順帶一提其實我也蠻喜歡他的音樂), 一直在堅持著的她的歌唱與寫作. 她後來的作品如生死遺言, 索多瑪城生生世世我也都非常喜歡.

聽著她的新專輯, 想起了許多在那青澀的歲月發生的許多事. 她的聲音樣子依舊嬌俏如昔, 然而我的心卻不再如當初般純真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