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4, 2007

在台灣看到了這本, 便立即被故事深深吸引. 然而書看過了, 卻還沒有看這齣電影.

一直以來也蠻喜歡看同志電影. 總覺得故事情節描述較異性戀細膩感人. 也許還是那種欲語還休的拉扯比較有張力吧. 如"春光乍洩". 如"蝴蝶". 如"藍宇". 愛上的也許是那些狂野而迷亂的眼神. 黝黑而青春的肉體. 那種曖昧不清透過螢光幕上朦朧的色彩與光線展現出的淒美的感覺.




"關於兩個男孩,在好多好多個夏天裡,彼此的秘密。
因為有了這些秘密,讓這些夏天裡發生的故事,永遠存在他們心裡。

我猜想,他們在學校頂樓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其中一個男孩,嘴裡哼著一首歌。而另一個男孩這一生當中都在等待,他身邊的這個男孩,再一次在他的耳畔,哼起那首旋律。

書名我想,就叫做「盛夏光年」。"

一個關於男孩和女孩, 女孩和男孩, 男孩和男孩的故事.

一個關於青春, 愛與孤獨的發生在夏天的故事.

"我在想, 這個夏天還是會過去的."

x x x x x

小說的故事結尾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聽說電影跟小說的故事截然不同, 甚至連態度都不一樣. 可惜這齣電影並沒有在香港放影, 還是先看看預告片, 推測一下電影的結局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無意間逛到你的網製,發現你好像很注意台灣,因為看你貼的盛夏光年預告 讓我重新又注意到國片了! ha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