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6, 2004

記不起自那裡看過的一句說話: 如果你一輩子也並未相信過的請不要相信. 因為好可能就是你那唯一一次的相信會令你抱憾終生.

剛剛看完了電影Shattered Glass. 一個講述關於連串的謊言最後被揭破的故事. 然後我想. 我們一天之中說過幾多句謊言聽到幾多句大話. 而又是自什麼時候開始當我們說着這些與事實或感受並不相乎的說話時竟會說得這樣流暢而毫無愧意. 於是我們熟練地掩飾真相正如我們習慣隱藏起自己的想法及感覺. 有時甚至連自己也騙倒了自己.

< 例如我說. 我不再愛你不再想念你. 例如我說. 我相信你句句屬實並無半點虛言. 例如我說. 我相信你是一直一直的愛着我並無半點異心. >

然而這一切終歸是用來騙自己還是騙誰呢.

< 然後我想起中學時期的一場辯論比賽. 當時我對我方的論點並不完全認同. 我的隊友叫我嘗試去幻想嘗試去說服自己. 但最終我還是做不到. 那次成為我中學生涯裡唯一一次輸掉的辯論比賽. >

所以即使到了現在我可以騙倒了所有人卻也還是騙不倒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