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0, 2007

結果還是受不了燦爛陽光的誘惑. 昨天又去了沙灘.

眾所周知. 住在港島東區的我一向最喜歡去大浪灣. 貪其位置鄰近交通方便. 而且大浪灣車位的數量較少, 一家人扶老攜幼出現在沙灘上的情況亦較少. (我最怕就是那些在沙灘上四處奔走尖叫的小孩和大聲吼罵他們的家長, 簡直就是噪音騷擾.) 當然, 最主要還是因為大浪灣多滑浪一族, 所以帥哥美女的比例較高. 除了眼睛可以吃冰淇淋以外, 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多親近帥哥美女我想自己可能也會變得美一點吧...

假期前一天, 朋友便已經提議嘗試一下新地點, 改去西貢的沙灘. 懶惰的我當下便拒絕了. 心想沒理由不去那麼近的大浪灣, 而要老遠走到西貢吧. 誰知昨天一起床看到那滿天耀眼的陽光, 忍不住便立即屈服了. 心想: 那麼好的天氣, 加上好像游龍舟水是可以醫百病的吧! 最近我病得要死... 算了, 西貢便西貢吧!

到達久違了的西貢碼頭已經是下午二時多. 只見西貢到處都人頭湧湧, 跟假日的銅鑼灣沒有多大分別. 心裡暗想沙灘應該不會也有那麼多人吧... 跟朋友們會合, 坐上小艇, 便往完全陌生的目的地半月灣出發. (究竟那裡是不是半月灣呢? 其實到現在我也不是太清楚...) 只覺沿途海風習習, 陽光射在水面上影照出粼粼的波光. 心裡幻想著一會兒便可以到傳說中水清沙幼人跡罕至的半月灣上曬太陽, 不禁瞇瞇咀的笑了起來.

小艇先抵達橋咀灣, 有好些人在這裡下船. 看到那裡的沙灘上已經有為數不少的人, 還在想橫豎船費都是一樣, 為什麼他們不去遠一點人更少的半月灣呢. 誰知當小艇接近半月灣, 沙灘上的景況漸漸呈現於眼前, 我不禁倒抽了一口氣. 天啊, 我這生人從來沒有見過這麼擠迫的一個沙灘! 在小艇遠遠的望過去, 我只看見沙灘上數不清的人頭與紅紅黃黃的太陽傘. (J之前竟然還告訴我這裡是荒蕪得連士多也沒有的! 那麼請問這些太陽傘是從何而來的呢?!!)


這樣擠迫的沙灘, 真是插針也插不入呀!!!


到達半月灣那個小小的碼頭, 已有幾十人在等船離去. 其中大部分好明顯是還穿著濕淋淋的泳裝的. 我當時還感到納罕, 可是當我看見更衣室門前那排了好幾十人的長龍便完全明白了. 再走入一些, 只見沙灘上只要是有空位的地方都已經被佔據, 包括沙灘旁的石階與小路都坐滿了人, 叫人簡直寸步難行. 幸運地, 最後N都在沙灘的盡頭找到了一幅大約兩米乘兩米的空地. 雖然要給我們共六男二女坐算是有點牽強, 但都總好過要站著曬太陽吧! 當時我總算深深感受到香港真是一個寸金尺土的地方了.

我想, 短期內 (E說這是指大約廿年) 我也不再會去西貢曬太陽的了!!!

PS. 游過龍舟水以後, 我今天, 還是繼續病...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唉... 西貢... 其實仲有好多沙灘... 唔知點解係月半灣特別迫... 下次帶你搵個冇人嘅食煙沙灘啦不如~~

Anonymous said...

雖然好衰, 但係我覺得成件事好好笑. 真係多人得咁誇張都有o既?!
ao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