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4, 2007


想說的, 想分享的, 關於愉悅快樂的事情其實有很多很多.

可是我選擇沉默, 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

這一天, 我一直也沒有忘記. 而每當想起, 也還是覺得深切的痛心. 痛心得, 光是想起當年的今天, 便已經淚凝於睫.

事情已經發生了, 而且也是這麼多年以前的事. 就像我常常說: 我不諳政治. 所以我不是想要去控訴些什麼, 也不想再去批判對錯 (即使是對是錯是如此顯而易見的一件事). 我只是覺得, 作為在同一片土地上生活, 讀著同一種文字, 我們稱之為同胞的, 起碼也不應該別轉了臉當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過. 也許, 事情後來也沒有變得更好; 也許, 我們沒有汲取到應該汲取到的教訓; 可是我們卻不能也不應去否定, 這群青年人堅挺的勇氣與一顆顆熾熱的心. 發生了這樣的一件悲劇, 失去了這樣的一群青年人, 實在是我們好大好大的損失.

這一天, 我知道, 我將終其一生也不會忘記.

「玫瑰呼喚」為天安門死難者獻花及簽名冊

延伸閱讀:
- 我們沒有忘記...
- 黑、白、青
- 人性 / Human Nature...
- 未能忘記 六四雜思
- 血染的風采
- 第十八年
- 一年容易又六四
- 十八年前的報章頭版
- 十八年後
- 取義成仁今日事,人間遍種自由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