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8, 2007

離開喧鬧的生活日子回歸平靜以後, 身體裡積壓已久的疲憊便乘機爆發出來. 於是暈眩, 咳嗽, 鼻塞卻又不停的流鼻水. 口乾, 發熱. 頭痛, 喉嚨痛, 混身肌肉痠痛. 吃了藥以後整個人昏昏沈沈. 對著電腦螢光幕邊打著呵欠邊努力的整理著飄散在腦海中的文字.

這些日子一直覺得很迷失, 好像失去了生活的中心. 總是沒有心機工作, 所以成果不好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一直一直的叫自己要努力為自己加油打氣可是心情卻還是一直的在往下沈. 總是在想是否這份工作不適合自己, 但卻不知道有什麼工作適合自己. 看見別人幹著喜歡的工作幹得好起勁只能打從心底裡覺得羨慕. S說. 你應該先想一下自己想要些什麼想要達到什麼目標. 可是我那從來過一天算一天的人生又會有什麼目標呢. 對於我來說, "將來"就好像總是灰濛濛的一片.

而對那些於曖昧不清的情感我已感到異常的厭倦. 那些心底裡沒盡頭的揣測. 那些不停的希望又不停的失望. 我真的覺得好累好累.

說穿了, 我從來都不是遊戲人間的料子.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送你一首歌,我最近也很喜歡的歌。
陳奕迅-天公地道

轉一轉 你混帳氣數 撥開這片大霧
未來自會 看到
抖一抖 換個嗜好 找新的去路
重投你喜好

兜一圈 你未會變老 勇敢些去讓步
在轉角會遇上更好 一生機遇總猜不到

轉一轉 你混帳氣數 撥開這片大霧
能勇退也未算太糟 天空海闊總可找到
為什麼需要煩躁

我跟你一樣,病入膏肓,頹了好幾日,突然覺得不可以這樣下去,於是到醫生處打了一支特效針,現在情況好了,全身充滿力量。只要你有改變的決心,你自然有改變現狀的力量。

Anonymous said...

算把啦~ 妳都唔係果種人...妳理智多於熱情, 睇開D啦~ 呢d野無得迫, [要d乜]我認為係體驗得黎而唔係諗出黎~~~ 至少我就係咁樣既人囉!

Anonymous said...

今天我才第一次看了妳的blog,看了妳的profile - 阿修羅,有感而發. 迷失,真的很可怕.每天只會飄來蕩去, 怨天尤人,象無主孤魂一樣.我知道那感覺,因爲我經歷過,體會過.直到有一天,看到一本書,裏邊提到四個字,那四個字對於那時迷失的我猶如當頭棒喝,那四個字是"活在當下".妳學識淵博,這幾個字的意思不用我多花唇舌解釋了吧.我覺得人生匆匆,我們應該珍惜每一刻,每一分,每一秒.才不枉此生.好好的,用心的過妳目前的每一分每一秒做每一個工作對每一個身邊的人,對自己生命負責,人自然會發光發熱,周遭自然會一片光明. 得失成敗,不用介懷,因爲我做了最好的.
還有,放輕鬆點吧.隨心而爲吧.不要掩藏自己的真感覺了.工作方面可以這樣,私生活絕對不可以.還是那一句吧,對自己生命負責...
悶了吧,不說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