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1, 2007

因為寂寞, 我們都曾經愛上某一個人;
因為愛上某一個人, 我們都曾經寂寞.

而每個人, 最終都是註定孤獨.



盛夏光年
總算是還了一個心願.

走入電影院以前心裡是忐忑不安 – 畢竟是渴望太久的一齣電影. 早上在網上的留言板看到別人十居其九的正面評語, 更加深了我的不安. 因為總覺得太美好的事情事實上並不存在. 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所以當朋友都問我看完這齣電影後覺得怎樣, 我都不知道應如何回答.

嗯, 該怎麼說呢.

整體感覺就如預計之內, 沒有太大驚喜. 這大概是由於我原本的期望根本就太高了吧. 當然跟原創小說比較, 某些細節是不及小說交代得那麼清楚詳盡, 而某些故事情節的次序也不一樣, 故事結局也略為不同. 但起碼這是所有我看過的電影中, 感覺跟原創小說最相近的一齣電影. 鏡頭角度的選取, 空間的運用以及色彩配搭的整體感覺都相當不錯. 雖然那幾首配樂在戲中實際出現的時間比想像中少, 但我最喜歡的還是那些歌曲. 就好像這首.



主角張睿家, 張孝全跟楊淇都演得不錯. 其實早已在東方茱麗葉中看過張睿家的演出, 不過當時在劇中他的戲份不是太重, 沒有機會讓他好好發揮. 看完這齣電影以後, 覺得他的演技實在進步了很多. 對於戲中康正行那種內斂但熱烈的情感, 他拿捏得尤其準確. 至於張孝全, 坦白說, 對於作為余守恆那種喜歡表現自己卻又害怕被孤立的感覺, 我覺得他的表現還是不夠強烈. 好友E在看完這齣電影後已深深迷戀上他, 說他不單外表帥氣, 文筆也相當不俗. 在她極力推介下我找出他的部落格, 看了以後還是覺得他的照片比起他的文字賞心悅目多了. 而楊淇, 起初我只覺得她的樣貌恁地熟悉, 經S提醒才記起她曾在20 30 40中飾演李心潔的好友. 作為杜嘉慧她尚算清新自然. 不過演技還是稍嫌幼嫩, 在很多的感情位都表現得不夠深刻. 較有印象的是杜嘉慧獨自去看余守恆籃球比賽的那一幕. 她將角色那種失望痛心卻又不能宣之於口惟有躲起來哭的情感表露無遺. 以她的青春樣貌氣質, 相信在將來必定可以有更精彩的演出.

離開電影院時, 我想我跟大部份觀眾有著一樣的疑惑: 為什麼這齣電影會被列作三級的呢?

PS. 這齣電影的感覺跟藍色大門實在是太過相似了.

1 comment:

kEV said...

asura, it's nice to find that delicate look of lightness in your words. :)